心理教师赛场崭头角,双双获奖专业展风采——记我校谢冬婵、吴伟聪老师参加南海区年轻教师说课模拟课堂比赛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6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9年4月10日,南海区心理健康教育年轻教师说课暨模拟课堂比赛在大沥镇石门实验学校举行。本次比赛的选手均为南海区各所中小学的年轻教师,我校派出了谢冬婵老师和吴伟聪老师参赛。
 
 
图1:心育中心团队合照
        上午是初赛,主要内容为说课。心育中心两位老师在此次比赛前准备已久,中职组的课程主题是职业生涯规划,谢冬婵老师的主题是《人职匹配,干活不累》,通过对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帮助学生分析自己和哪种职业最为匹配;吴伟聪老师的主题是《从智能探索我的职业路》,结合加德纳的多元智能理论,帮助学生挖掘并提升自身不同方面的智能。每位选手都抛出了自己的法宝,但谢冬婵和吴伟聪两位老师努力拼搏,不甘落后,在巨大的挑战当中不负众望,纷纷挺进只有30%参赛资格的决赛,并获得了初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图2:谢冬婵老师在说课
 

图3:吴伟聪老师在说课
图4:谢冬婵老师获得说课比赛一等奖
图5:吴伟聪老师在说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下午是激动人心的决赛,主要内容是模拟课堂,选手们需要从上午说的课中选择其中8分钟进行现场演示,十分考验老师们的上课功底。谢冬婵老师更是拿出了精心准备的色彩鲜艳的道具,她用6种颜色和图标,分别代表6种类型的性格,生动形象地让学生明白一个枯燥的理论,获得了评委们的青睐。而吴伟聪老师则是将酒管专业对应的工作岗位,分解到每个细小的动作,然后与多元智能理论相匹配,通俗易懂地让学生了解自己在以后工作中需要发展哪些智能。
 
图6:谢冬婵老师在进行模拟课堂展示
 
图7:吴伟聪老师在进行模拟课堂展示
        最后,谢冬婵和吴伟聪两位老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了决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他们用这次比赛的奖项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最后凯旋归来!年轻老师的成长离不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全体心理老师的通力合作,不断对两位新老师进行打磨和指导。促进年轻老师的专业化成长,我们团队一直在努力!(邝婉珊/文)
 
图8:谢冬婵老师在模拟课堂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图9:吴伟聪老师在模拟课堂比赛中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