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适应,健康成长”——记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06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阳光明媚,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为了解并促进新生的心理健康与适应发展,我校狮山校区心理指导中心在2019年9月5日星期四早上8:50为2019级新生开展了“学会适应,健康成长”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在二号楼文化长廊举行,并由谢冬婵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谢老师针对新生刚进入职校生活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 结合当下热点问题, 用幽默诙谐的语言, 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旅行。
        谢老师通过几组简单的小游戏让学生们学会放松自身,并通过一些心理适应的小技巧,教会学生放松心情,学会自我调节,调整心态,让学生们能更好的适应并投入到新的校园生活中。相比较于中学的学习生活而言,中职学校的生活将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中职生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 校园的生活需要自己去打理, 去面对各种选择,并且进行自我约束,他们不仅要学会如何学习, 更要学会如何生活。谢老师的精彩发言讲出了他们的心声,她引经据典、幽默诙谐的发言获得了同学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谢老师在讲座上的精彩发言。
 
        本次讲座对于我校中职新生的健康成长具有极大的指引作用, 为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提出警示,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度过中职生活。(心理中心宋颖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