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青春,团结前行——记第17届心理协会新成员面试、参与心理素质提升的团体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1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阳光明媚,开学不知不觉已一个月。我校狮山校区心理指导中心在2019年10月8日的下午16:00举行了第17届心理协会社团新成员的面试和心理素质提升团体活动。本次活动由阳光心理协会的学生协助,心理老师指导进行。 
 
图1 新成员们神采奕奕参与活动
               心理协会的“元老们”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尽情投入与享受并在活动中能快速的认识社团里更多的朋友,增进彼此的友谊,于是安排了破冰小游戏,邀请他们一起参与。 
               老成员们示范心协手势“我很棒,我很棒,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棒”,发表感言。
               本次活动分为两环节,第一个环节就是各部门的部长介绍自己负责部门的工作安排与规划,说明协会的规矩与原则,学习心协手势,灌输心理协会的社团精神——“助人自助”;第二个环节就是全体的热身游戏“怪兽来了”、“植物大战”。本环节主要是让同学们动起来,拉近同学们的距离,打破原有的氛围。让挑战失败的同学则上舞台做一个简单自我介绍,勇于挑战自己的害羞,是进步的开始!
 图2 部长对新成员进行简单的工作介绍
 
图3 登记联系方式、面对面建群加入心理协会大家庭(心育中心 宋颖仪)
 
                最后建立微信群,登记联系方式,布置好第一次部门工作,明确时间和任务内容,由部长跟进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