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跟岗,交流分享 ——欢迎广东省心理名师到我校跟岗学习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24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9年10月22日星期二上午,广东省心理健康名师工程在南海开放大学举行了心理名师到南海区跟岗学习开班仪式,刘小凤主任会上表达了对名师工程选择南海区作为跟岗学习地表示了感谢,这是对南海区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肯定,会上特别提到南海信息技术学校这些有着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的学校一定能够顺利完成此次名师跟岗学习任务。带着教育局领导的嘱托,会后我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将潮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和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的两位名师迎接回我校进行跟岗学习。
        下午2:30,我校举行广东省心理名师到我校跟岗学习的欢迎仪式。我校心理健康名师刘一良老师住持了欢迎仪式,曾志勇副校长向两位跟岗心理名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德育工作情况,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谢冬婵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作为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的工作特色和亮点。两位名师对我校心育特色赞叹有加,纷纷表示此次来对了跟岗学校。有名师的表扬是对我校心育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当然,我们也很想向兄弟学校学习优秀育人经验。刘一良老师热烈邀请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的曾小苑老师介绍她在心理健康优质课的宝贵经验。曾小苑老师主持的心理健康优质课获得了广东省优秀课题奖。曾老师以《科研助推以生为本的心育课程》为主题,从课题的背景、申报、设计的思路和课题方案详细地做了汇报,给与会老师很大启发。学校提倡建设精品课程,以往都以为这是专业课才合适,在曾老师的点拨下,我们才发现原来只要用心去探索,像德育这些公共基础课一样可以做出优秀的精品课程。刘一良老师又热烈邀请潮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的邱泽瀚老师介绍他在育人方面的宝贵经验。邱老师既是广东省心理健康名师还是广东省名班主任,以他名字命名的潮州市级工作室就有4个。邱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学校运用学生社团发展学生心理健康的具体做法,这是德育的创新,很有启发性和借鉴性。
 
 
 
        来自兄弟学校的心理名师既是来跟岗学习,同时也是向我们传经送宝。我们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一定会抓住此次难得的交流分享机会,和同行们共同成长。
(刘一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