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生活,从“心”开始———新学期20级新生生命教育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阳光明媚,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为了解并促进新生的心理健康与适应发展,
        9月9日上午9点,在学校二号楼文化长廊,我校心理中心谢冬婵老师面向全体南信20级新生学生进行了一场干货满满、别出心裁的生命教育主题讲座。
        谢老师向新同学们分别从常见的新学期适应性问题切入,引导学生正视各种落差的存在、从调整心态入手,对外要既择之,则安之,看到选择的正面;对内要建构成长型心态,从改变语言开始,改变思维,塑造性格。
        此外,在中职生活中,人际交往是一大必修课。谢老师分别从如何“接收爱”与如何“给予爱”给新生们提供多条有效的人际沟通方式。中职生所担当的社会角色不一样,学习内容、学习方法上与以往中学生时期相比,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所以,开学之初,尽快确立一个小目标、找出“可行的最小步”有助于顺利脱离假期惯性、稳妥地进入学习状态。
 
        谢老师的精彩发言讲出了新生的心声,她引经据典、幽默诙谐的发言获得了同学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对于我校中职新生的健康成长具有极大的指引作用, 为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提供参考,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度过中职生活。(心理中心严颖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