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理健康,幸福科学相伴——记佛山市守护师生身心健康项目积极心理测评分析报告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加强和改进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师生身心健康,结合我市实际,佛山市教育局联合广东天清积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守护师生身心健康项目研究活动。我校成为30所中小学积极心理品格实践学校之一,采用清华大学技术成果应用的积极教育测评系统,对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开展了心理普查,并接受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指导。

        2020年11月24日下午,在我校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的组织下,学校校长团队、学生处主任、团委书记、德育部长、班主任和全体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参加了“幸福的科学—佛山市守护师生身心健康项目积极心理测评分析报告会”。

        本次分析报告会由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培训办公室专项培训师贾新超博士主讲,贾博士分别对我校教师、学生和家长测评的数据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并结合积极心理学的科学研究结果,对教师心理健康维护、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和学校教育工作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老师们表示此次讲座的内容专业,深入浅出,受益匪浅,更新了自己原有的观念,不仅在自我心态调整上得到了科学的指导,更让自己对未来开展班级管理和教育有了新的思考。育人先育心,没有健康的心理状态,学生的学习和发展就无从谈起。

        最后,由我校学生处施培君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我校未来四年将以积极心理学为理念,打造积极教育体系,助力学校双高建设。(文:谢冬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