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建新

来源:机械制造部发布时间:2014-01-09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罗建新,中学高级教师,数控铣工高级技师,南海区数控专业学科带头人。现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员、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机电专业指导委员会常务委员、佛山市职业教育学会机械专业教学研究组成员、南海区教育科学研究专家库成员。

  2002年教师节被乐昌市人民政府授予“教书育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06-07学年授予“南海区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2008年获“佛山市教育基金奖”。 2009—2011年,被南海区教育局聘为“数控专业骨干教师”。2012—2014年,被南海区教育局聘为 “数控专业学科带头人”。主持了“数控机床操作的网络教学研究”和“数控专业人才需求的市场调研及分析”等多个省、市级课题。参与了《数控机床及应用》、《数控铣床操作工(中级)》等三本中职教材的编写。主编了中职规划教材《MasterCAM编程与加工项目教程》。《数控加工垂直进刀方式的设置》、《澳大利亚职业教育特点及其给我们的启示》等5篇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