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自查自纠 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学校食品供应群体特殊,人数众多,食品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一直以来,我校严格按照教育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各级有关行政部门的要求,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我校强化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规范食堂食品原料采购管理、进货查验等制度,全面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出现校园食品安全事件。
        学期初,谢郁副校长组织总务部门召开了校园安全会议,对校园食品安全,尤其是学校饭堂等管理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会议上,总务处确定了本学期各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计划,将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面保障师生饮食健康安全。
        近日,严少青校长、谢郁副校长、学生代表、总务主任等人员对两校区的师生饭堂进行了突击检查。此次检查重在强化学校饭堂各岗位的主体责任意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对大米、面粉、肉制品、蔬菜、食用油、调味品、食品添加剂等重点品种的进货、贮存、加工制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设施设备运行、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料进货渠道及索证制度等进行重点查验。
        我校饭堂管理工作成效良好,学校建立了主管部门自查、膳食委员会监查、区教育局督查、区食药监抽查等食品安全检查体系。学校饭堂是广东省食品安全A级单位;我校编制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汇编》被南海区教育局在全区进行推广;2018年,我校饭堂管理工作在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的第三方检测评比中,得分为南海区第二。学校建立了饭堂管理工作的相关信息公开制度,也利用公共信息平台等方式及时向师生、家长等公开食品采购等信息,同时,也随时欢迎教师、学生、家长对学校饭堂实地检查、监督。
 
  
 

 

 

大沥校区开展饭堂食品安全自查工作

 

师生代表实地检查饭堂工作

 

学期初的饭堂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学生代表等查看饭堂仓库

 

严校、谢校、学生代表查看饭堂后厨

 

严校检查饭堂进货索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