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企业职工培训,援企稳岗高质量服务企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3-07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记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办公自动化援企稳岗培训

     为贯彻落实南海区关于春节前后援企稳岗专项行动的相关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在技能培训和社会服务方面的优势,提高我校服务社会和企业的能力水平,根据《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关于组织职业学校开展援企稳岗系列培训活动的通知》,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专班推进此项工作。

结合企业人才技能培训的需求和我校的专业特色,推出了办公自动化培训(Excel实际应用方面)、电商Photoshop软件应用、智能生产线数据传输系统三个培训项目。学校制订了完善的培训计划,根据企业职工需求定制了培训内容,在师资方面也是选优配强,保障培训的质量。三个项目推出后得到了企业职工和社区人员的热列欢迎,企业职工踊跃报名,短时间就实现报名满额。


老师精心辅导学员

2022227日上午办公自动化培训项目如期举行,学员们早早来到上课地点。主管培训业务的谢郁副校长作了开班发言,简单向学员介绍了学校、培训中心情况、此次培训的目的和安排,并对学员学习提出了认真学、耐心练等要求,希望学员学有所得,学技能,促就业,促发展。随后培训处彭次荣主任对培训具体安排作了介绍。


谢郁副校长作开班讲话

 


培训处彭次荣主任作培训工作安排

开班仪式后,学员马上投入到学习中,此次培训采用了讲授、示范、练习、反馈的教学模式,课前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按培训目标和内容精心做好了PPT,上课时老师思路清晰,直观明了,对重点、难点函数应用部分作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们学得用心,聚精会神,大家不仅认真聆听,更积极思考,主动提问学员们上手很快,操作起来得心应手。

 

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同志到现场指导、鼓励学员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也亲自到教室指导并鼓励学员们学知识,练技能,提高技能水平,提高学习工作效率。同时,对此次公益培训安排和效果作了肯定。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不仅能学习知识,还能提高技能水平,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大有助益。

下阶段,我校将在区教育局的指导下,继续做好其中两个项目的培训,为南海区职业教育高质量服务企业做好贡献。(撰稿人:彭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