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处“硬核”举措保障教师资格考证

来源:发布时间:2022-03-1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3月12日,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在我校举行,这也是2022年新学期我校组织的首场大型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是国家级考试,省市区相关部门和学校均召开了联席会议。
        这次教师资格证考试报考人数多、考生情况复杂,疫情防控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学校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抓住疫情防控和组考两大关键,采取系列“硬核”组考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这项工作,用情为考生提供最安全的保障。
        精准防控
        学校坚持以考生为中心,锚定“平安考试”目标,分析研判考试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坚持“早”字入手、“稳”字当头,完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按照考生全员核酸、应检尽检的要求,同时保证所有涉考工作人员、监考教师、考生在考前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切实做到组考防疫“无死角”。

        精细服务
        我校教师资格考试考生共有1556人,18个科次,不确定的防控形势,特殊的外部环境,复杂的考试群体,多样的考试科目,给组考工作带来巨大的工作量和严峻的考验。培训处考务中心紧盯关键人、紧盯关键事、紧盯关键环节,聚焦以人为本,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实施全员、全过程、全环节等“三全”服务。开通热线服务电话,发挥手机短信及时、方便、快捷的优势,为广大考生提供便利的信息服务,严格落实了应考尽考的要求。

        严格规范
         考务培训组织规范,依次从考场布置、试卷领取、播音指令、组织考生入场、安全检查、宣读考场规则、拆封试卷、发放答题卡等各环节对与会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培训会要求,全体考务人员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确保不出任何失误和差错;要精心谋划,狠抓管理,确保考务管理提高水平;要严肃纪律,狠抓落实,确保考风考纪建设再上新台阶;务必做到试卷保密万无一失、考生安全万无一失、信息安全万无一失、考务管理万无一失,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教师资格考试对标高考,规格不降,标准不减,培训处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紧盯健康监测、试卷安全、考试纪律、高科技作弊和应急管理处置等关键环节,聚焦风险防控,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最严格的管控,最严谨的作风,做好考试组织工作。(李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