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教育新篇章,校企合作共起航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06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记我校与广东五叶草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双创孵化基地落成揭牌仪式 

    

  1030日下午,南海信息技术学校与广东五叶草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双创孵化基地落成揭牌仪式在我校二号楼阶梯室隆重举行。教学副校长区敏仪女士、五叶草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赖晓波经理、丁琪主任、苏玉雄副主任、项目企业负责人周桦毅先生等校企领导及信息技术部老师和全体18级学生参与并共同见证了南信五叶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落成揭幕。 

 

   全体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会议由信息技术部麦蔼岚老师主持,我校副校长区敏仪女士以及就业处丁琪主任分别就“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双创基地教学活动开展形式”等话题进行分享交流。 

     

  信息技术部18级全体学生出席大会 

  双创孵化基地的成立是响应国家政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校成立了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激发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的热情,打造南信创新创业品牌。在我校自主开展双创实训课程的基础上,信息技术部进一步与五叶草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南信五叶草双创孵化基地,为学生提供一个有效的平台,让学生能够在社会企业的指导下,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累积更多的经验与人脉,为未来的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 

     

  麦蔼岚老师介绍大会召开背景 

  丁琪主任从就业处的角度出发,从教学方式切入,介绍了南信五叶草创业孵化基地的运行模式。明确本次合作是一次校企共同协办的教学小组活动,利用下午以及晚修等课余时间,在企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学习最新的专业技能技术。企业方也能在日常的指导工作中发掘人才,储备人才,达到一个双赢的局面。 

    

  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副校长区敏仪女士与广东五叶草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赖晓波经理,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校企双方正式确立合作关系。 

     

  校企领导签订合作协议 

  校企领导移步台下,共同为双创孵化基地的落成进行揭牌仪式,揭开我校的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校企领导共同按下揭牌按钮 

  区敏仪女士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出发发表讲话,提出双创孵化基地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新要求与新目标。区校表示,在一方面,通过在双创孵化基地的学习,学生能够借助这一校企合作平台,将课堂中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锻炼大家网站制作的实际应用能力,整个网站产品的运维能力。而另一方面,学生会分会的干部加入到企业实训中,近距离了解与学习企业的组织与管理机制,并将管理技巧应用到日常管理中,优化学生分会的管理制度,提升学生的工作能力。从而实现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实践能力的初衷。 

     

  南信五叶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正式落成,校企合作关系正式确立 

  活动最后,校企双方领导移步孵化基地了解项目运行情况,校企双方领导就孵化基地运行机制、实训设备部署情况、教学内容及学生学习情况等问题进一步交流,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力求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资源与环境。 

     

  双方领导进一步探讨并落实各项工作 

    

  学生正式进入学习阶段,态度认真 

  本次活动标志着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有了新的发展方向与合作模式,加深了校企之间的合作联系,也为今后校企合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和经验的积累。(党天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