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省示范”创建东风,提“红量”团校引领质量——团省委领导到我校进行省中学示范团校创建工作调研及指导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29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8年11月28日上午,由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马秋月带队,团市委宣传部部长章博佳、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连銮威等团省委、团市委相关领导一行8人到南海信息技术学校进行共青团工作及省中学示范团校创建工作专题调研及指导。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志勇、办公室主任朱慧、校团委书记潘宇、校团委副书记柯青豪陪同调研。
图1 校领导陪同团省委、团市委领导巡查校园
       团省委领导到达学校后,视察了我校联合团建双创项目华南IT 7号馆、校团委学生会以及团校主阵地等相关场室,现场细致检查了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团籍双管理登记本等团籍资料。
图2 调研组领导参观联合团建双创基地

图3 调研组领导参观团校阵地

图 4调研组领导检查团员团籍档案
       视察结束后,在综合楼4楼会议室,校团委潘宇书记代表学校向团省委、团市委的领导们汇报了学校共青团、团校创建工作,潘宇书记从我校共青团品牌建设、工作亮点、阵地建设到团校组织架构、课程设置、引领成果等方面向领导们作了详细汇报。
图5团委书记潘宇作团校创建工作汇报
       在听取了潘书记的汇报后,团省委马秋月部长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团校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指出我校团校创建工作给了她很大的惊喜,学校在优化团校建设,建设团校阵地,扎实团务工作,严格发展团员,服务学生成长成材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而又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指出学校团委能在“红绿蓝  心力量”团建工作品牌融入学校育人内涵、在团校阵地建设中旗帜鲜明氛围浓厚、在团校课程体系建设时秉承分层分类思想、突显职校特色的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与会领导同时也对团校创建工作、基础团务工作中的不足给予了中肯而具体的指导意见,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希望我校团委能继续践行团十八大的精神,继续发挥共青团的思想引领作用,夯实团建工作,打造团建品牌,建设优质的省中学示范团校。


图6 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马秋月作创建工作点评


图7

       在听了团省委领导的反馈意见后,校党委书记严少青校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严校长表示:我校一直重视共青团工作,特别注重党建带团建,给予共青团干部广阔的发展成长空间。在新时代党管青年的主旋律下,更加是要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以青年思想引领为切入点,加大团校创建力度,打造团校职教特色,进一步提高学校育人质量。

图8  调研组领导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调研结束后,团省委和团市委领导与我校领导亲切合影留念。相信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校团校创建工作将会更加科学完善,切实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年团员、加强思想意识教育的正面引领作用。校团委也将一如既往,发挥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团青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继续引领青年跟党走,做践行十九大精神,追求梦想的有为青年。(通讯员 校团委 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