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 不容忽视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8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12月26日,北京交通大学一实验室发生爆炸事故,导致3名学生死亡。此次事件表明,校园安全事关师生,学校安全工作丝毫不能麻痹和懈怠。
  此次事件发生后,我校教务处根据学校领导的重要指示,迅速组织各专业实训场室进行全面排查工作。在区校的带领下,教务处特别针对汽修专业、机电、机器人、数控、模具等专业的机器性实训设备,针对油漆,天那水、汽油、煤油等易燃物品进行了重点排查,并要求加强实训安全管理。各专业实训场室也在学校的统一要求下,完善实训安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学生进行实训安全应急演练,确保实训场室及实训课程安全。
  校园安全,不容忽视。值此岁末、期末之际,安全工作更加需要教职工的共同参与,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工牢牢树立“安全至上”意识,学校各部门、各级岗位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并做到防患于未然。
  
  图1 工科实训场室安全排查
  

 

  图2 模具实训场室安全排查
  

 

  图3 汽修实训场室安全排查
  

 

  图4 区校组织汽修实训场室安全排查
  

 

  图5 区校组织校内实训场室安全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