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本会计公司用行动续说校企融合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07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34日,17春会计班第一批到德本会计师事务所跟岗实习的8位同学正式接受合作企业的实践培训,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真帐技能实践培训。


               谢主管给同学们进行公司制度和实训要求培训

  德本会计师事务所与我校会计专业校企合作已经十多年了,每年会计专业都会选派学习成绩好、专业能力强的同学分批到公司实习,经过德本公司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培训后从事会计工作的学生都成为了所在公司的骨干员工,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她们大都能快上岗、能力强、独立性好、胜任工作。 给这批同学上课的张邦建主管就是我校会计专业毕业到德本会计工作的实习并留下来任职的。今年德本公司的培训计划和安排比以往都更加完善、科学和系统,公司也比以往更加重视,专门派了原经理协调安排这次实习活动,公司还安排了谢主管和黄主管负责本次的培训和管理。

  原经理给同学们进行职业规划培训

  原经理和几位主管分别从公司规章制度、职业礼仪、职业规划以及培训内容等进行首次培训,并规划了一个月的具体安排,如:了解营业执照办理的内容、知悉代帐公司所属的类型、熟悉公司的具体情况、到税局纳税申报的办事流程和注意事项、学习新税法和新税务政策、所得税清缴申报、月申报以及季度申报,还要跟着主管学会建帐、做帐、看财务报表、装订凭证等具体的操作技能。

  学校和专业部一直重视学生毕业前的实习实践教学工作,德本会计公司与学校合作,用学校提供的门店经营代理记帐业务,公司用企业资源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教学,学生足不出户就能学到企业员工的看家本领,解决了学生集体外出实习实践的安全隐忧和吃住等一系列生活问题,如果需要安排学生到公司总部实习,公司还会派专车接送学生,并提供午餐,学生也能随时回校参加各项重要活动。德本会计公司一直不遗余力与学校深度合作,最大受益者是我们的学生,校企融合培训技能型人才,这是国家大力倡导的、也是专业发展不断探索的途径,其效果正不断显现。(通讯员 姚龙业)

  会计专业学科负责人张玮娟老师给即将到德本公司的同学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