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气风发扬我军威,精神抖擞树我自信——2020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918日上午,南海信息技术学校新生军训队列会操表演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佛山市青少年军校副校长谭剑雄、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志勇、学生处副主任何德勇、梁国瑞等领导出席了结营仪式。回顾之前的点滴,我们一起见证了同学们入校后的成长,在结营展示中,同学们又将会以怎样的精神面貌展现在我们面前呢?  

    出席20级学生军训结营仪式的嘉宾及学校领导

上午9点,总教官宣布队列会操开始,22个连队迈着坚定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接受检阅,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各连队在会操中展示了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与立定等动作。黝黑的皮肤、整齐的步伐和坚定的眼神让我们看到了这五天来军训的成果。

 

    全校22个班先后展示军姿,接受检阅

 

    大型团体操展示出厚植的校园文化

    特别吸引眼球的,是大型团体操表演,那气势如虹的阵容,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令全体观摩人员肃然起敬。

    最精彩的是反恐演习,那威震天下的反恐喊声,得到了全体观摩师生的阵阵掌声。

 

    参训学员展示反恐演习

 

 

结营仪式上,来自20酒馆1班的刘文倩同学代表新生上台发言,她对教官的严格训练、老师的悉心陪伴和同学的相互扶持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也必将带着百折不挠、始终如一的坚定信念在未来的道路上,昂扬斗志,砺行前行。

    曾志勇副校长在结营仪式上讲话

结营仪式上,曾志勇副校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要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要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建设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人民军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贡献。希望你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用汗水浇灌学业的硕果,用坚韧成就未来的梦想,让好的品格、好的作风、好的精神面貌流淌在你们的人生长河中。我相信,在参与学校创建高水平广东省中职学校的工作中,同学们一定会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军训期间,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到现场慰问学生

    同时,曾志勇副校长转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对参训教官及全体学员的诚挚问候,感谢佛山市青少年军校和教官的辛勤劳动,期待着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学校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奖

    最后,副大队长符教官宣读本次军训优秀营员、优秀连队,并在喜庆的军乐声中进行了颁奖仪式。

    军训结束之际,就是同学们梦想启航之时。三年之路总有荆棘,乘风破浪,抵达彼岸,正是每个学子的追求。加油吧,2020级!加油吧,南信学子们!(文:何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