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走进“战疫助农”直播间,引27.5万点赞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金秋时节,丰收又至。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南海信息技术学校成功开展了“南信创客助三农,电商助阵来扶贫活动”第十八期活动——战役助农,校长来了。

战役助农,校长来了

        “校长带货,棒棒哒!”“原来新鲜核桃这么好吃”“买它买它!”…… 9月22日的抖音直播间里,被屏幕上滚动的评论簇拥着,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向网友们分享了来自千里之外的凉山新鲜核桃,与电商专业师生共同为四川凉山农产品打call义卖,号召网友战疫助农。

        每年的8-9月是四川凉山新鲜核桃成熟的季节,受疫情影响加之连月大雨,收购商较往年收购量大减,这可愁坏了凉山州盐源县盐塘乡的农民,他们向南信创赢e购发来求助,新鲜核桃长时间积压容易坏掉,希望可以帮帮他们。收到求助后,电商专业师生策划了本次义卖活动,希望能帮助凉山农民解除困境之余,也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新鲜核桃。

直播现场

直播台前幕后师生合影

        在直播间里,严校和电商创客导师梁肖霞的互动生动有趣,严校还分享了与大凉山“结缘”的由来,带着直播间的网友们了解新鲜核桃,并尝试了多道核桃做成的美食。

直播进行时

        严校长的“实力”带货吸引了不少网友围观和下单。平台的数据显示共收到27.5万点赞,一小时帮助农民义卖核桃近5千斤!这场线上直播更是一堂很有意义的专业课,不仅让学生学习了直播技能,也将课程思政全程融入了课堂教学。

抖音直播数据

核桃订单

凉山农民在核桃园采摘、去皮、打包核桃

欢迎继续下单助农,点击链接即可购买

https://ws.020g.net/app/index.php?i=35&c=entry&m=ewei_shopv2&do=mobile&r=goods.detail&id=3639

扶贫属性证明函

        四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精准扶贫、实训教学和专业内涵建设有效结合,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中,向全社会传播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的职责和使命。

        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落实佛山市-凉山州对口扶贫工作,汇聚点滴力量参与精准扶贫,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职教力量!(文:梁肖霞、彭翔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