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信息技术学校生态文明教育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良好的环境显得尤为重要。通过生态文明教育要求当代学生善待自然环境,发挥人类特有的自觉性和创造性,保持人与自然的动态平衡;要求尊重与爱护自然,树立自律意识与平等观念,要顺应生态规律,倡导健康的生活消费方式。通过生态文明教育要求学生树立生态道德观,要有保护环境的责任感,要为后代保留足够的资源,增强生态、资源和环境等方面的基本意识,使他们能理智而友善地对待生态环境,尊重自然界的生存权和发展权,谋求人类和自然界在动态平衡中的协调发展。


  课堂是学生们获取科学知识,提升文化素养的主要渠道之一。要在课堂教育中培养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就要求在遵循教学大纲要求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教材的内涵和外延。同时,不断丰富教学方法、完善教学手段、拓展教育途径,灵活地运用多种教学策略。


  在当今社会,青年学生不仅要成为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实践者,更要成为生态文明发展的引领者。青年学生群体只有站在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历史高度来推动和引领生态文明建设,才能使自身不断融入生态文明建设,才能带动更多的人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才能在全社会、全民族的共同努力下得到实现和发展。


  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实践活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比书本知识更能启迪人的心灵,更能培养青年学生对自然生态的情感。在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过程中坚持实践育人,引导青年学生养成绿色行为习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在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实践活动中提升生态文明素质。


  站在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历史高度来推动和引领生态文明建设,才能使自身不断融入生态文明建设,才能带动更多的人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才能在全社会、全民族的共同努力下得到实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