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流学习中进步——财经类专业技能竞赛外出交流学习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23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81120日,在中山沙溪理工学校进行了“中职学校财经类专业技能竞赛比赛交流”,本次交流共进行“会计电算化、出纳技能竞赛、手工会计”等项目,有深圳第一职业学校、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顺德郑敬诒职业学校等中职学校参加,我校的张银、陈水雄、高洁、陈凯联四位老师,带同6位学生也参加了交流。

  

   这次交流,既学习了同行的先进方法,也看到自身存在不足的地方。

  

   手工会计竞赛项目中总体来说,选手们能正常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本次共有3队同台竞赛,我们学校的队伍排在第一名,195分,与第二名的选手相差了2分。我们队的情况是:速度比其他队慢一些,但计算要准确一些。我们分析了其他参赛队速度快的原因,是在登账过程中,由出纳员帮会计员登好有关账户,再由会计员抄写下来,这样就可以提高速度。这个方法我们可以参考,回来在训练中可以尝试,争取在11月底举行的佛山市赛中,能提高速度。

  

   电算化竞赛项目:选手们能正常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比赛中不怯场,在交流的学校中处于中等水平。在交流过程中发现,深圳一职的学生,速度快、稳定,学生经常外出参加交流、比赛,以赛代练、以赛促练,老师们都深有体会,技能是要靠“练”出来的。 (通迅员: 金融会计部  陈凯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