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佛山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英语技能竞赛我校喜获两个第一名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8年12月1日,经过激烈角逐,佛山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英语技能竞赛完美谢幕。参加本次竞赛的有来自南海区、禅城区、顺德区共11间学校30组选手,其中顺德区就有9间学校参加本次竞赛,比赛的紧张程度可想而知。我校选手陈芹和黄诗柠,饶国浩和张禹谦不负众望分别获得服务类和其他类一等奖(第一名),罗梓谦和邓先杰获得其他类二等奖,刘芯和张钰棋获得服务类二等奖,肖洛冰和黄小菲别获得服务类三等奖。
  
  图1 比赛现场
  今年竞赛成绩的取得着实不易。赛前,由于比赛规程和形式几经变动,这给备赛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更给比赛选手和辅导老师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干扰和冲击。由于这次比赛的很多选手都是以前个人赛的选手抽调过来的,比赛的形式和内容完全不同,如何在短期内让新选手适应新的比赛内容,适应新的搭档,形成彼此间的默契,提高选手的技能水平,如何组队形成高效搭配都成为当务之急。在肖建兴、邱花卉、邹俊、宋烁硕等老师的努力下,经过三轮对选手的选拔、淘汰,最终确定了比赛的选手名单。
  
  图2 比赛选手风采
  备赛中,经过讨论,制定和采取“力保一组,全面提高”的方案,把选手分开进行训练,既保证种子选手的训练质量和强度,又让梯队选手提高比赛能力,避免了相互间的干扰,提高了训练的效率和效果。
  在训练中,每一位辅导老师都是“竞赛机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彼此配合,相互补位。每一位选手,通过紧张充实的集训生活,增进了彼此了解,收获了宝贵的友谊;提高了自己的英语应用能力,为将来的求职工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图3 放松之余
  近几年,我校通过参加职业英语技能竞赛,促进了我校的英语教学的改革和创新,提高了英语教水平,增强了学生毕业就业竞争力,促进了与兄弟学校的交流,让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真正落到实处。
  
  图4 竞赛选手合影
  英语竞赛就是一个大熔炉,检验着一个学校的英语教育教学水平和效果;竞赛就是一个号角可以把一群彼此不相关的人召集到一起,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朝着一个共同的方向而奋斗!
  ( 通讯员:邱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