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展技能,电商团队再获全国金奖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12月8-9日,2018年"畅享杯"全国新商科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在广东省商业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团队与来自全国25所中职院校的25支代表队75名选手同台竞技,喜获全国一等奖。
   
  图1 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通过“网店开设与装修”、“网店客户服务”和“网店运营推广”三大类电子商务专业核心技能的竞赛,考察学生商品整合能力、视觉营销能力、客户服务能力、网络营销能力、店铺规划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使学生体验电子商务企业的核心岗位职能。我校参赛队3名队员(潘钊旭、何倚琪、洪秀明)在刚结束佛山市赛后,马上转战竞赛内容完全不一样的新系统备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还是以扎实的专业技能、沉着冷静的心态,在全国新商科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商务技能竞赛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佳绩! 
  
  图2 电商专业参赛师生团队
  据悉,本次比赛内容注重新商科与实际企业业务的对接,尤其电商运营推广模块,完全模拟天猫实际推广运营后台,在推广预算范围内,根据竞赛平台提供的信息,开展网店推广包括SEO优化、SEM推广、展位推广。比赛时就是全体参赛队伍为各自店铺开展运营获得流量和客户,最终以运营结果通过系统自动评分得出分数排名。如果没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功底和出色的团队应变能力,是绝不可能在全国众多对手中突围而出的!
  
  图3 师生合影
  电商专业持续积极探索课赛融通的教学改革,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尤其注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提质”。以行业发展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为出发点,不断梳理行业企业的典型工作任务,系统化提炼知识和技能,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将专业核心能力与行业企业的岗位核心能力进行深度对接。接下来,电商团队将会继续用优异的成绩,在全国竞技舞台上展现出南信学子奋发拼搏的精神面貌。
  电子商务专业一直能够前行,主要得益于南信这个大平台和学校校级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得益于佛山市电商专业带头人工作室对专业的规划和指导;得益于各中层行政部门与专业部的相互补位配合;得益于集训辅导老师的团结协作和攻艰克难的精神;得益于物流电商部这个团结进取不断推动专业向前发展的整体氛围!(林池键)
  辅导老师:彭翔英、陈维静、林池键
  参赛学生:17电商1班潘钊旭、何绮琪,17电商2班洪秀明
  (通讯员:林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