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业携手畅捷教育参加第五届百城联赛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0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提升学生会计专业技能,进一步推进会计专业教学改革,2018年12月20日上午,我校会计专业组织二年级学生参加了由畅捷教育主办的第五届会计专业百城联赛。
图1 百城联赛现场,学生沉着应战,认真答题
        据悉,本次联赛全国近500所学校近2万人数参与,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财经类全国职业院校会计专业技能大赛。本次联赛在同一时间、同一平台、同场竞技方式进行,涉及基础会计、会计电算化、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四个科目,旨在促进学生向理论知识扎实、实践操作熟练的复合型人才转变。
        我校会计专业在专业负责人张玮娟老师的组织下,挑选出了44名学生组成的比赛团队,在指导教师陈水雄、肖菲玫的精心辅导及会计专业组老师的共同配合下,全体参赛同学奋勇争先、积极备赛。比赛前,学生们积极投入赛前训练,并在2017年12月13日参加了百城联赛模拟赛。在正式比赛过程中,学生们沉着应战,发挥良好,展示了学校会计专业学生娴熟的会计软件操作能力和扎实的专业素养。
图2 模赛前辅导,学生认真练习
        此次比赛,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教学理念,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能、展示成果的舞台,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今后就业与岗位竞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将教学与大赛相结合,给同学们创造和提供更多、更大的平台去展示自己的技能,让同学们有学习的获得感,并以此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更好地推动我校会计专业的建设与发展!(通讯员  肖菲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