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三):南粤中职大比武, 动漫设计与制作项目喜获省一等奖!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05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3月1-2日,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动漫设计与制作项目在佛山市顺德区胡锦超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动漫师生团队在学校钟卫东主任的带队下,张绍炜、钟子涛两位选手按比赛要求组成一组形成小的团队,经过激烈角逐,以扎实的专业技能、沉着冷静的心态,凭借总分获得全省第十名,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该项目由莫泽明和袁爱贞老师共同指导。
图1 参赛师生赛前合影
        此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佛山市顺德区胡锦超职业技术学校承办,来自全省79所中职学校的80个代表队共160名学生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从参赛的学校来看是都是省内各地区的重点职业技术学校,也是覆盖了全省大部分拥有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类专业的职业学校校。是该项目参与学校数目和人数最多的一次,规模空前。
        赛事采用 三个半小时内完成创作的赛制形式,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故事编剧,人物三视造型、分镜头绘制、镜头语言、动画制作、配音、影视特效、片头片尾、动音合成等设计制作。其中要绘制分镜头28个、动画28个,三组三视造型设计并上色等为历年中最多的一次。使用统一的绘图板和制作软件。设计软件,要求制作时长不少于4分钟的动画视频,因此不仅考核选手对新技术的学习能力,更检验各学校的专业办学水平及学生的综合创作水平。
图2 学生刻苦训练
        为了备战此次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辅导教师制定了详细备赛方案和训练计划,并选拔了多名优秀学生组建了参赛团队。组建了三个竞赛组每组3人,在佛山市的技能竞赛中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二名和四名的好成绩。获得了省赛的资格。根据省赛的要求我校只能选派一支队参加比赛。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辅导教师又调整组队建立新的竞赛小组积极的备赛,莫泽明、袁爱贞两名老师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集中指导,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了预期成绩。
        此次比赛得到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通过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动漫专业培养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能水平,展现了我校师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全省高校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钟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