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四):南粤中职大比武,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项目喜获省赛一等奖!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4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3月9日,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赛项在佛山市顺德区胡锦超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17计软2班的蔡荣康同学,以出色的成绩获得一等奖第六名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参加该赛项以来的最好成绩。
图1 参赛队员及指导老师赛前合影
        《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赛项已举办多年,是很多学校的传统项目。本次省赛吸引了来自全省73所中职学校的74名中职选手参赛,可以说是规模空前,强手如林,竞争激烈。本次比赛的内容是要求选手在四个小时内,完成五个影音任务的制作。参赛选手多、要求严格、题量大、难度大、时间紧是本次比赛的几大突出特点。
本次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与蔡荣康同学积极主动、刻苦努力、踏踏实实的学习习惯分不开的。在紧张的备赛中,蔡荣康同学服从指导老师安排,克服对英文软件的恐惧,不受各种手机游戏、网络视频的诱惑,耐得住枯燥的训练,积极利用节假日苦练技术,踏实地掌握每一个技能点。在经过区赛、市赛的历练后,技术熟练程度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也与该赛项指导老师团队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指导老师团队有张勇、党天丞和苏玉雄等老师组成。在备赛中,指导老师团队严格执行学校竞赛工作的整体部署,科学安排,周密计划,充分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和学生一起研究规程,钻研技术,模拟训练,为学生解决所有遇到的障碍。
通过本次比赛,我们也深深地认识到,与全省第一名选手相比,我们还存在一些差距;技能竞赛既是学生技能水平的比拼,也是对学生心理素质的考验;赛场如战场,是容不得半点失误的。
 
        在备赛中,本赛项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得到了信息技术部同事的密切配合,在此一并表示感谢。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将吸取经验教训,争取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回报学校。(通讯员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