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 现代模具制造技术·注塑模项目在南信开幕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春回大地,万物一片生机,清爽的气候正是同台竞技展示本领的好时光,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模具制造技术·注塑模项目在南海信息技术学校隆重开幕,全省来自17所中职学校的18支参赛队共36名选手参赛。
        3月20日15时整,各级领导、专家、裁判、教练、选手等150多人汇聚在南海信息技术学校2号教学楼一楼阶梯室隆重举行。本届大赛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行业专家的大力支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专家有: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卢清华先生,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教授张钟先生,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学院机电学院院长、教授丘永亮先生,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处处长、教授陈建文先生,广东农工商职业学院教授、博士黄建辉先生,广东省教育厅特派督导员、广州建筑工程职业学校质量办公室主任刘晓燕女士,中南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全国技术能手胡建武先生,深圳市德立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立鑫先生,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女士,会议由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副校长区敏仪女士主持。
 
        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严少青女士在会上致欢迎辞,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与会领导、裁判、嘉宾及参赛师生的到来。分享了我校办学情况,并强调模具制造技术属于技术密集型产业,我校严格按照“五位一体”要求建设模具实训车间,实现了集研发、教学、培训、考证、竞赛、生产于一体的多功能实训车间,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目标。并表态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光荣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不负上级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为选手们提供优越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大赛裁判长卢清华先生在会上发言,承诺坚决服从组委会的指挥,全心全意为本次大赛做好裁判工作,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做到公平公正,严肃认真,准确评审、文明评判,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裁判圆满完成赛项工作,并接受领导、教练、选手的全面监督。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教授、大赛专家组组长张钟先生在会上发言,提出我们不能只是为竞赛而竞赛,要回归到开展技能大赛的初心,以大赛试题结合教学内容,提炼典型模具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学生的核心能力——模具制造,并由选手带动学生们一起走向进步。广东农工商职业学院教授、博士黄建辉先生作为裁判员代表在会上宣誓。茂名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陈文彬同学作为选手代表在会上宣誓。
 
        广东省教育厅特派督导员、广州建筑工程职业学校质量办公室主任刘晓燕女士现场组织抽签(批次和试题类型),18支队分2批次进行。
 
        在现代工业生产中,模具是生产各种工业产品的重要工艺装备,是一种高附加值的高技术密集型产品。它以其特定的形状通过一定的方式使原材料成型。许多新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于模具生产,模具工业已成为工业发展的基础,科技创新的第一要素就是科技人才,职业院校开设模具专业和举办相关竞赛,正是为模具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新生力量。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佛山市教育局、南海区教育局承办,并得到了深圳市德立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德建五金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职业学校培训中心、佛山职业教育联盟现代服务业校企合作共同体的技术支持。(文/王贤)
 

裁判员代表宣誓

 

开幕式

 

刘晓燕特派督导员抽签试卷类型

 

卢清华裁判长讲话

 

选手代表宣誓

 

严少青校长讲话

 

张钟专家组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