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企业行家入校,提升实践技能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7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9年12月初,会计专业邀请了校企业合作单位“佛山市天勤信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实践专家到校,为17级会计专业学生做了开展了如何利用金税盘版开票系统“开具发票”的培训和如何运用金财代账软件进行“网上报税”的培训。
图1 企业教师讲课
 
        在这次的系列引企入校培训中,到校上课的老师准备充分,带来了大量企业的真实业务,企业将客户的真实帐目,提供帐号密码,让每个同学进入开票和报税的网上系统,经过示范与讲解,然后指导每个学生进行实际的操作,传授了难得的企业财务实践经验,同学们积极与企业老师互动,受益匪浅,学生在企业真实的帐目处理系统中学会了会计专业人士的操作技能,虽然不够熟练,但是每个同学都信心大增,原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就学会了之前想都不敢想的操作,其实我们学生缺少的正是这种真实环境下的技能实操。
  图2 企业老师辅导
图3 学生向老师请教
        会计专业以教学诊断为抓手,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和《佛山市职业学校兼职教师管理实施办法》,积极借助企业的力量补足专业教学中的短板,这也是校企合作精准育人的成功举措。(金融会计部 张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