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叶草校园生活小程序上线了!——南信五叶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纪实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7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五叶草校园生活小程序上线了,失物招领、代收快递、校园互动、信息通知、南信推客……没错,这是广东五叶草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信息技术部创办的“南信五叶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成果,由项目组学生根据校园生活利用移动端口基于移动平台搭建的小程序。
    
  图1 五叶草校园生活小程序
  自10月底我校信息技术部与广东五叶草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以来,五叶草公司派遣技术人员带着公司项目进驻学校担任导师,对学生实行技术指导与项目实战,实施企业化管理,对学生实现双导师培养模式。通过市场行情分析、分析需求表、制作首页BANNER、网页设计逻辑、AI软件基础使用、阿里云SAAS智能建站系统等内容的学习与培训,学员顺利通常培训考核,并进入到项目开发中,除已经开发完成五叶草校园生活小程序外,目前学员正处于绿阳坊医药有限公司小程序/云服务器的项目开发中。
  
  图2 分析建站需求表培训
  
  图3 互联网行情分析
  
  图4 页面设计逻辑
  
  图5 模仿网站优秀作品
   
  图6 模仿网站优秀作品
   
  图7 绿阳坊项目开发中
  落实开展双创教育与实践,推动企校双师培养,构建新型学徒制,引导学生转变学习方式,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我们一直在行动。
  (通讯员:信息技术部  林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