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宝洁乘风破浪 电商学子直济商海 ——记南信“宝洁杯”校园电商O2O营销达人大赛

来源:发布时间:2019-06-1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2019年6月5日,由深圳安新源贸易有限公司和我校联合举办的南信“宝洁杯”校园电商O2O营销达人大赛总结暨颁奖典礼在南海信息技术学校隆重举行。这是一场基于电子商务线上线下的真实项目引领的实战比拼,是中国500强企业怡亚通子公司深圳安新源与全国优秀院校代表合作开展的全国性赛事,我校是企业第一次在中职学校开展此项目的合作学校。前后历时一个月的实战比拼,从线上到线下全方位的策划推广及营销,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以“培训+实战”的形式指导锤炼,电商学子在比赛过程中提高了O2O营销实战能力。
图1.南信“宝洁杯”校园电商O2O营销达人大赛合影
图2.大赛总结暨颁奖典礼合影
        大赛总结暨颁奖典礼上,深圳安新源贸易有限公司林增青总监、许威经理、我校曾志勇副校长、物流电商部林爱文部长、电商专业负责人彭翔英老师以及校企创客导师团队、17和18级电商班师生出席了总结会。
图3.开展大赛总结
图4.会议现场
        总结会上,深圳安新源贸易有限公司林增青总监致辞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本次竞赛中的组织能力和凝聚力、电商师生的专业技能以及坚持不懈的精神,表示以后将会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学校曾志勇副校长发表了讲话:“大赛在校企双方联动下,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了电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与O2O实战运营能力。希望在校企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5.林增青总监致辞
图6.曾志勇副校长致辞
        怡亚通020双创中心梁肖霞老师做总结汇报回顾了大赛赛况,从赛前培训、市场调燕、营销方案设计、路演准备、线上公众号宣传文案、H5推广文案到整理商品、入库、定价、财务管理、货架设计等相关工作,同学们在活动中奋斗的身影、相互鼓励的画面、前期准备的场景让现场所有人感受同学们的努力和成长。
图7.创客导师代表梁肖霞老师做活动总结
图8.企业导师、宝洁主管开展现场和远程培训
图9.职教周活动周在南海一职开展现场路演
图10.职教周活动周在南海信息开展线下活动
 
图11.参赛选手通过小红书进行直播
        “占据在我们心中的,是突破自我、团结协作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每个人都默默付出、努力、奋斗着才有了今天的成绩。相信我们每一个人,在回想起这次活动时,都会是充实而骄傲的。”17电商3班张海霞同学发表感言说出了他们在比赛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图12.17电商3班“SKY韵队”队长张海霞发言
图13. 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和奖金
图14.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南信电商学子通过参与实战项目,提升了专业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本次大赛得到了我校严少青校长、区敏仪副校长、曾志勇副校长、谢郁副校长及教研处、总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对职业教育的要求,建立校企紧密的合作机制,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王杜鑫)